[ 享 用 靈 感 ]

[ 享 用 靈 感 ]

1 Hotel Brooklyn Bridge:從設計到經營實踐環保的飯店

如果你曾經到過1 HOTEL CENTRE PARK,一定會因為他綠意盎然的外觀而驚艷不已,即使到了冬天也可以在這個角落看到一絲綠意,讓冷冽的紐約增添一點色彩。1 Hotel 秉持擁抱自然及永續經營的品牌理念,今年於布魯克林大橋旁推出新的據點 : 1 HOTEL BROOKLYN BRIDGE。

00

 

走入飯店內,用廢棄橡膠製成的接待台和滿牆的植栽綠意迎接著旅客,旁邊的旋轉樓梯似有似無的說著BROOKLYN區的歷史故事。1 HOTEL BROOKLYN BRIDGE邀請多位對永續設計有相同理念的設計師加入,在這個專欄讓我們一起來探訪其中三家設計工作室吧!

Danielle Trofe

3 DT1

Danielle Trofe是一個設計師兼科學家,雖如此卻不是身穿白衣在研究室裡跟瓶罐為伍的科學家,而是運用植物、有機生命體與生活物品的結合來改變我們對物件的想法。

4 DT65 DT8 1HOTEL

在1HOTEL BROOKLYN BRIDGE大廳的燈,就是由Danielle Trofe用磨菇製做的。

6 DT5 1HOTEL

7 DT4

DANIELLE收集了各種不同的玉米秸稈、種子外殼、麻葉和蘑菇的菌絲,將這些材料攪拌均勻後放在定型模裡,利用菌絲這種天然膠水的特性,讓這些素材可以彼此發揮作用的”生長”,並於數天後脫模烘烤成品,而烘烤的目的是為了讓產品不會再長可愛的小蘑菇。

8 DT3 IG

9 DT7 1HOTEL

這些利用天然材質做出來的產品,達到了永續環保的目的,不僅是製作材料取自大自然,當產品被丟棄後,還能回歸大地,不造成環境的負擔。

Uhuru Design

10 Uhuru1 POLYNATE

回收再利用似乎是現代人朗朗上口的標語,而在紐約的UHURU DESIGN工作室完全履行了這個計畫。UHURU是SWALIL(西非地區)語系中"自由"的意思,而自由也是創辦人 Jason Horvath 和Bill Hilgendorf工作室的動力來源,不論他們走進任何一個老舊空間,被丟在地上或遺棄在旁的廢棄木頭和材料,都給予他們強烈的靈感,並重新賦予這些”無用物品”另一個生命。

A look at 1Hotel Brooklyn Bridge.

12 Uhuru2 1HOTEL

13 Uhuru2 1HOTEL

當Jason 和 Bill被邀請到1 Hotel的設計計畫時,他們決定利用100年前已在這個基地存在的材料,包含鐵件和松木大樑,這些老材料經過Uhuru Design的設計,變成了1 Hotel獨一無二的家具,從各空間的桌子到接待廳的沙發,這些人們眼中的百年廢棄物件,就像變魔術一般,被賦予了新的角色和生命,也讓新穎的空間多了一絲歷史感的故事痕跡。

OFF CENTRE

14 OffCentre6

美麗的玻璃不再是精緻的藝術品,紐約玻璃工作室OFFCENTRE的創辦人Edison Zapata和Romina Gonzales,擅長使用回收廢棄玻璃,熔化後再重新吹製而成。

15 OffCentre3

16 OffCentre4

RECLAIMED這一系列的玻璃容器的靈感來自於我們的居住環境,大城市裡錙銖必較的生活和擁擠空間,讓人們對大自然的關懷似乎減少了很多。

18 OffCentre1

OFF CENTRE全手工的製作,將熔化玻璃吹入製作磚頭的模型,利用材質特性讓磚頭的形象轉化,展現輕盈具穿透性的視覺效果,結合花器的運用,僅需要一個小螺絲,就能將綠意引入居家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