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享 用 生 活 ]

[ 享 用 生 活 ]

秋意濃的檸檬咖啡

繼前陣子流行的氣泡冰咖啡後,也開始越來越多人迷上檸檬冰咖啡!新鮮檸檬的香氣加上黑咖啡的果香,總讓人欲罷不能。淡淡的檸檬香氣,啜一口品嘗到的檸檬酸甜,接著是咖啡與檸檬產生美妙的化學作用,夏末初秋的氣息就這樣在嘴裡留香。

正統的檸檬冰咖啡作法,是切一半黃檸檬,並擠出新鮮檸檬汁混著糖水後加入冰滴咖啡裡,不過上班都那麼忙了,怎麼有時間慢慢地做一杯檸檬咖啡呢?the Dyner在這裡示範了適合上班族的簡單作法,只需要10秒鐘就可以有獨特香氣的冰檸檬咖啡了!

02

03

我們在下班後的晚上,切兩顆檸檬和水,或者買檸檬原汁代替也很方便!倒入製冰盒製冰,隔天上班就有現成的檸檬冰塊(可以按照自己喜愛的酸度去調整檸檬汁比例)

04

到超商買一杯冰美式咖啡,加上昨晚自製的檸檬冰塊,也可以放幾片檸檬乾和蜂蜜來提升味覺層次,VIOLA!在你的辦公桌上也能製作充滿度假風味的檸檬咖啡!